从前有座山

【凌李】极简主义爱情故事 二十四

南秋北水:



二十四、丑媳妇都不怕见公婆,更别说你颜值又高又腿长五官端正气质鲜,怕什么?





    六月,江淮准静止锋带来了梅雨季,一天到晚天都是阴的,偏偏今年天还热的早,五月份就很不给面子的到了二十八九度,刚一进六月,奔着三十五度直接去了。到处都潮热潮热的,衣柜里的衣服,床上的床具总好像半汗不湿,呆在有空调的地方,调个除湿模式还勉强说得过去,可一到外面就没这么好过了,活像蒸桑拿。


    李警官的苦夏更严重了,这段时间不停的出任务,整天在外面跑,一趟下来衬衫都能拧出水,还时不时的被雨淋,没等它风干呢又让汗湿透了。李警官很苦恼很气愤,底下的警员回局里之后解扣子的解扣子,扒衣裳的扒衣裳,单位的中央空调好多年了,制冷效果并不好,领导见了他们这样,只要不是太过分,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毕竟领导办公室有单独的空调。


    而领导唯独不许李警官这样,李警官坚决反对,并与局里并家里的顶头上司李局长产生了激烈的冲突,最终以你作为队长应该随时代表总局形象,不能衣冠不整,影响不好。


    呵呵,官僚主义.……


    每每沈襄把扣子解到胸口一下,露着大半个白色背心,端着杯凉茶可劲嘬,还非要死不死的在李熏然面前晃荡时。扣子系到最上一颗,衣冠楚楚的李副队都想一脚把他踹出门。


    “你能不能哪凉快哪呆着去,别在我眼前晃荡。”


    沈襄一愣,把杯子放到桌上,“李熏然,你搞清楚好不好,咱俩在一个办公室,我要工作你凭什么让我上别处去?”


    李熏然抬抬眼皮,“要工作先把自己收拾利索了,看你这样像个人民警察吗?整个就一二流子。”


    “哎不是,李熏然,你吃枪药了,没事吧你。”说着就往李熏然这边凑。


    李警官万分嫌弃,抬起胳膊挥挥手,“边去边去,我现在烦的很,你要不想被迁怒就快点好好干活,别扯废话。”


    沈襄一脸懵逼,大清早的无缘无故被骂了一顿,还不许人反驳。


    可偏偏官大一级压死人啊.……


    什么世道.……沈襄撇着嘴摇摇头,系好扣子回到位上。


    于是,沈警官成了继李警官之后唯二大热天系风纪扣的警员。


    沈警官还因此得到了局长的口头嘉奖和口头表彰。


    “小伙子不错,和你们队长一起维护警队精神面貌,值得表扬啊。”


    “应该的应该的。”沈襄冲李局长点头哈腰表忠心,一扭头就揉着被领导拍的快散架的肩膀,一脸生无可恋。


    李熏然,你大爷.……





    凌远在单位收拾东西准备下班回家,手机振动两下,拿起来一瞧,是李熏然的短信。


    “凌远,下班方便的话过来接我吧,我车的空调坏了。”


    李熏然配了一个“抓狂”颜文字,凌远笑笑,用手指点点屏幕上那个呲牙咧嘴的小脸,脑海里浮现出自家小动物在酷暑里来着车窗大汗淋漓的堵车的样子。


    “好,一会儿我快到了给你打电话,你先别急着出来,外面太热。”


    凌远装好公文包,脱下医师袍离开办公室,两天大长腿走路带风,今天是李熏然生日,凌远早就想好了,要带李警官去吃“全蟹宴”,小动物爱吃螃蟹,但因为胃不好,螃蟹又性寒,凌远平日不许他吃,但今天小动物做主,一切只要不过分凌远都打算顺着他,生活吗,严谨健康固然要紧,但最重要的还是开心。


    出了电梯碰见韦主任,韦主任看他春风满面,悄悄撇了撇嘴,凌远的眼睛很厉害,当即拦住韦主任,说:“韦三牛你撇什么嘴?”


    韦天舒斜着眼看他,“收收你那表情,一快四十的老头子了,还整天学人家小年轻扮傻白甜。”


    凌远严肃认真,“什么是傻白甜?”


    韦主任一把推开凌院长的胳膊,“去去去凌远,连这也不知道,老土。”


    凌远站在原地哭笑不得,对着韦主任的背影摇摇头,转过身继续做凌春风。






    李熏然在办公室等凌远,他今天心情很不好,早上出任务跑了一身汗,回来之后不让进屋还要全队站在太阳底下听自己亲爹训话,回屋后别人能肆无忌惮的衣冠不整自己只能忍受高温,想喝冷饮又怕胃疼。


    生有何欢啊.……


    沈襄今天走的晚,去林法医那里取了份化验结果,回来后给李熏然倒了杯冰水。


    “别愁眉苦脸的,喝点。”


    李熏然摇摇头,“我胃不好,不能喝。”


    沈襄没绷住笑出声,李熏然抬头瞪他。


    “你笑什么?”


    “你还真是转了性了。”


    李熏然不理他,沈襄端着杯子喝了两口,看着窗外,突然抬手推了推趴桌子上的李警官。


    “哎,外面那辆银色的SUV是你家的吧。”


    李熏然一听SUV就精神了,噌的坐起来,往窗外一瞅,“是是是,是凌远的。”


    沈襄看他迅速的收拾完东西,嗤之以鼻。


    “路上慢点啊。”


    “走了。”


    李熏然冲他摆摆手,快步走出警局。


    谈恋爱了不起啊.……沈襄又喝了一大口冰水,把一块冰咔嚓咔嚓的嚼碎了。







    凌远正准备给李熏然打过去,就看人从警局大门达达的跑出来,一拉副驾驶门坐进来。


    昨晚李熏然临时接到任务,凌晨出了门,动作很轻很快,凌远昨晚又回来的晚,累的不行,睡得稍沉一点,因而他走的时候没醒,早上起床时,身边的人早就不见了,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说。


    凌远抬手抹抹他额角的汗,“怎么这么一身汗啊。”


    李熏然不想提单位的糟心事,泯着嘴冷着脸拒绝回答。凌远见了不再问他,捏捏他的脸,道:“生日快乐,熏然。”


    李熏然歪着头看他,脸上有了笑意,“谢谢,不过凌院长不打算表示表示吗?”


    “一字千金,刚刚一共六个字,送了李警官六千金,这还不是表示?”


    李熏然撇撇嘴,“啧啧啧,越有钱越抠门,万恶的资本家啊.……”


    “对,我就是万恶的资本家,万恶的资本家可不会带你去吃全蟹宴,所以咱们回家。”


    “好,回家吧。”


    凌远本来是想逗逗他,可一听李熏然这话有点愣,转过头去看他,见李熏然面无表情的盯着前挡风玻璃,便道:“我开玩笑的,怎么,生气了?”


    “我没生气,今天真不想吃,没什么胃口。”


    凌远揉他的头发,李熏然顺势把头靠在凌远的肩膀上,凌远捏捏他的耳垂,说:“你不会是有点中暑吧。”


    李熏然抽抽鼻子,闷闷的说了句“不知道”,凌远拍拍他,“先起来,咱回家再说,车里腾不开地方,要是真中了暑就得吃药。”


    “我想吃你上次做的绿豆汤。”


    李熏然在位上坐好,挣着大眼睛看凌远,凌远最受不了他这样的眼神,忙道:“好,回去给你做绿豆汤。”


    凌远伸手把空调调小,“你现在别这么猛得吹空调了。”


    李熏然点点头,凌远笑道:“今天这么听话,我都做好了你今天以生日为借口提一大堆无理要求的准备了。”


    李熏然笑笑,“我今天真挺难受,没劲和你杠了。”


    又看看前面,“快开车回家吧,你一天也挺累的。”






    两人回了家,李熏然进门脱了鞋就一头栽进沙发里,凌远换了衣服和鞋,又去洗手间洗了手和脸,到沙发边上拍拍李熏然,“熏然,起来,起来把衣服换了,脏衣服放洗手间里晚上我洗了,你把手和见洗洗,跑了一天不干净。”


    李熏然知道凌远有点轻微洁癖,任命的起身回屋换衣服,出来时手里拿着换下的警服对凌远道:“凌远,这衣服你别给我洗了,出汗太多都留下白印了,不好洗,我自己洗吧。”


    “你上次洗的衣服洗衣粉都没涮干净,你自己洗我还不放心。”凌远从厨房探出头。


    “那次是我太累了,这次我认真洗。”


    凌远从厨房出来,看他已经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也没再说什么,李熏然怕他太累,他心里很高兴。


    李熏然弄好衣服,就溜达到厨房来要给凌远打下手,凌远不让他插手,说:“一会开了火厨房里热,你去外面凉快会,茶几上有凉的红豆薏米水,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有点冰,你暖一暖在喝。”
  
    李熏然点点头,伸手抱住凌远的腰,把头往凌远脖子上蹭,凌远两只手上都是水,没法抱他,只能笑道:“小孩儿,你蹭了我一身汗。”


    “怎么?你嫌弃我?”李熏然抬头看他。


    “不嫌弃你,哪能嫌弃李警官啊,回头再给我抓进去。”


    李熏然也乐了,跟凌远胡搅蛮缠几句就出去喝糖水了,刚喝没两口,就听茶几那边凌远的手机响了。他拿过来一看,屏幕上赫然是“李局长”三个字。


    卧槽?


    李熏然暗自一惊,拿着手机面无表情进了厨房。


    “凌远。”


    “怎么了?”


    “我领导找你。”


    “你领导?”凌远擦擦手,走过来解手机,一看来电显示,也愣了一下,随即打开扬声接起来。


    “李局长,您好。”


    “凌院长啊,你和熏然现在在家吗?”


    “在。您找熏然吗?”


    “你把你的地址给我。”


    “啊?”


    “今天是熏然生日,他妈妈非要做了菜带过去看他,你把地址给我,我们准备出门。”


    这什么情况!?
 
    俩人彻底懵圈,凌远反应快,赶忙把地址告诉了李局长,末了,又听李局长道。


    “我们现在过去,是不是不方便。”


    不方便?很方便!当然方便!


    “不碍事不碍事,您来就行。”


    “那这样,我们一会儿就到。”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麻烦您跑这一趟。”
   





    挂了电话,凌远开始慌,急急忙忙要换衣服,李熏然抱着胳膊倚着门框看他忙活,道:“别告诉我你打算三十多度在家穿三件套。”
   
    “当然得穿西装。”


   凌远在衣帽间里翻来覆去,李熏然看不下去,把他从里面拖出来,“你不用换衣服,那样显得太刻意,我爸最烦这一套了。”
   
    “哦哦。”凌远擦擦汗,“那现在怎么办?”


    李熏然面无表情,“平时什么样今天就什么样,别紧张,怕什么,我妈好说话的很,我爸.……哎,放心,我会保护你。”


    凌远抚抚胸口,舒口气,“对,不能慌。”


    李熏然皱皱眉头,“凌远,为什么你这么怕我爸妈?”


    “毕竟是你父母,咱俩这事.……我还是怕老两口接受不了。”


    李熏然抬手抱住他,“你不用担心,不管我爸妈同不同意,我都会说服他俩,反正总不会抛弃你就是。”


    凌远把他揽在怀里,突然一脸严肃的看着他,问。


    “熏然,我傻白甜吗?”





我的妈,爆字数了.……我怎么这么话唠.……


其实按照大纲本来今天这章已经开始.……恩.……然而今天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日子我怎么可以发刀,于是强行拖了一章啊!看我多深的爱意!


 

评论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