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谭赵】围猎1

~谁主浮沉~:

【谭赵】围猎1

谭宗明推掉了所有的应酬,就为回家吃饭,待在美国的时间不多,让母上大人高兴比较重要。
可是谭夫人居然要出门。
“不是吧,妈?”
“哎呀明明,对不起!你阿姨真的有事,哭的很伤心,我真的得去看看。”
谭母的闺蜜赵母,一位美丽的高知女性。在谭宗明的影响里,绝对的从容优雅,她哭了,那肯定是大事儿,得去!
“怎么了啊?”
“赵启平那个小子呗,非要回国!”
两家交情甚好,以前在国内来往很多,所以谭宗明对赵启平是有印象的。小时候,不爱搭理他,毕竟哪个小孩儿都不喜欢比自己更小的小孩儿。只记得小赵启平很讨大人的喜欢,所以谭夫人一直把他叫干儿子的,这回乖孩子装不下去了?
“那我陪您去吧!”反正所有的事全推了有时间。
谭母非常高兴。
谭宗明完全没有料到,这一次见到的赵启平意义完全不同了。他搂着哭泣的母亲,一脸歉疚自责,小小声音解释着自己的理由。
赵母眼泪止不住:“你小时候,爸爸妈妈为了忙事业,老是把你丢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里。现在好不容易都在一起了,你又要回去?平平,妈妈对不起你,自己就没做到的事,也立场要求你,但是妈妈真的舍不得再和你分开了。”
赵启平喊着泪无可奈何样子,让谭宗明心动不已,于是本是谭母队友的他临阵倒戈:“阿姨,您别难过了,现在交通通信都方便,启平是个贴心的孩子,距离不是问题。他如果不贴心,就是住在家里,也没空陪您,是不是这个道理啊。”
赵启平感激的用那双圆圆的小鹿眼直视着谭宗明。
从刚才那一刻起,谭大鳄产生一种冲动,要把这个人的命运轨迹拉过来!思索着成长记忆里,每一个关于他的细节。长辈眼里,这绝对是十全十美的小孩儿,又会讨巧又乖觉,天才头脑,成绩优异!私下里,活泼好奇,大人不让干的事儿,都想尝试一下。让人惊奇他哪来那么大的精力。
这世上最好的东西,都应该是属于他谭宗明的啊?

谭宗明确定了捕猎目标。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对生意和金钱以外的东西如此感兴趣!
可是赵启平这个目标,让他不知从何下手。那就按照一般收购案的步骤吧,先从调查背景资料做起。
调查结果显示,赵启平求学经历复杂,从小学到大学不停的转学,从国内到美国!在他的专业上被誉为天才,将来应当是一位优秀的医生!在美国没有过从甚密的朋友,无论同性还是异性。
谭宗明对这个调查结果很满意。
然而,做完调查工作之后,谭宗明还是不知道如何进行下一步。
直觉告诉他,赵启平是敏感又狡猾的猫科动物,一不留神,他就会逃得无影无踪!

他谭宗明的运气一向都不会差,正当他无所适从的时候,机遇从天而降。
母上大人电话嘱咐,赵启平最终决定回上海工作,由他照顾安排!
谭宗明挂了电话,嘴角一抹邪魅的微笑,赵小朋友一定还不知道,自己正在自投罗网!

赵启平走近国际达到出口处,就看到谭宗明矗在大厅中间,高大帅气。
那或许也不是正中间,只是有谭宗明在的地方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中心。王者卓然超群,目光锁定他的猎物!
赵启平在心里默默地说了一句:我去!
谭宗明这样的气场,让他成为众生瞩目的焦点!这种感觉让他觉得很不自在,谭大鳄旁边的助理来接他就够了,或者让他自己去找,现在这礼遇也太高了!
赵启平只有礼貌的微笑:“宗明哥好!”
谭宗明一眼就看到了赵启平,瘦弱挺拔的他迎面走来的每一步,都像是轻踩在他的心上!猎物明亮的眼眸注视他,这画面像是史诗电影中的长镜头,充满了预言般的蛊惑感!
这一次的感觉,比谭宅的相遇更加清晰明朗。赵启平的难以把握,叫谭大鳄跃跃欲试!
助理接过他的行李箱,谭宗明亲自接过他的背包和外套。
虽然,赵启平觉得这太夸张了,但谭总的霸气让他有点儿不敢拒绝!就这么傻傻的空着两只手跟着走。
到了大门口,谭宗明把外套还给赵启平:“外面冷,穿好再出去。”
不过是几步路的距离就坐上了车。从小辗转在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求学经历跨越不止一个国家的赵启平,生活自理能力是很强的,并不习惯被当个小孩一样照顾。

猎物在他的控制范围之内,这种形势下谭宗明还是游刃有余的。
车子有意识的经过一附院,再拐向西南方向,最后停在一处二层小别墅的停车场。这里还有个好听的名字——蓝枫园。
特请厨师来做好了精致的晚餐,闲杂人等悄无声息的退去,只剩下谭大鳄和他的猎物共享晚餐。
赵启平吃东西的样子特别可爱,这大概也是猫科动物的属性之一。
谭宗明欣赏了好久,开始说正事:“行李已经拿到楼上了,以后你就住在这儿!这里离一附院,开车也就是20分钟的路程,很方便!”
赵启平果断拒绝:“不用了,医学院有宿舍。”
谭大鳄并不意外:“那怎么行!你干妈托付我照顾你的,我岂敢怠慢。”
“哥已经很照顾了!我刚去医院一定有好多事情需要适应,一定比较忙,住在宿舍里会比较方便。”
“要让外人知道我谭宗明的弟弟住在宿舍,你叫我怎么解释?”
“啊?.......”
“听话,这里空着也没人管,你帮我看房子吧。”
赵启平语塞,怎么好像不住就很对不起他的样子。
谭宗明又递了一把车钥匙给他:“开车很方便,不比宿舍差多少,这辆一直停在车库,你凑合着开。你有国内的驾照嘛?”
“有!”
重点是这个吗?赵启平再次发现自己完全被牵着鼻子走。
“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倒倒时差,明天就是周五了。下周一我带你去医院见凌教授和凌院长。”
“不用,我爸爸已经打过招呼的,我明天自己去找他们吧。哥,你这么忙,不用管我了!”
“这个一定要听我的。在国内这个区别大了,你以后慢慢就懂了。”
赵启平内心是不服气的,在对方眼里他就是生活不能自理是吧?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反驳。在他看来,他和谭宗明还没有熟到可以随便的地步。

既然他并没有别的选择。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不过,猫科动物在心里盘算着,等他去医学院报过了到,走上正轨,在慢慢脱离谭宗明的掌控也不迟。

谭宗明吃过饭就走了,后面还要去一趟广州。虽然不舍,但是此时不可操之过急。万一用力过猛,让猎物跑了,岂不是得不偿失?
只剩下赵启平一个人的时候,他反而觉得很自在。依旧是西半球作息时间的他,到了夜晚格外精神,怎么也睡不着。
他想起了老谭留给他的车,干脆趁晚上出去熟悉一下地形吧。
打开车库,一辆白色的法拉利F12。
又上了谭宗明的档,这哪里是一直停在那里没人管的车,一切性能良好,油箱也是满的。
赵启平在心里骂,这个谭宗明真是莫名其妙。这种车能开去上学实习吗?
每一个大男孩都是无法拒绝跑车的。赵启平也不例外,趁着夜深人静,路上没有什么人,可以慢慢适应车的性能,打开导航熟悉交通条件,认下去一附院的路。
这别墅的位置还真是闹中取静!离市中心的繁华区很近,到一附院路很顺畅。虽然面积不大,但就位置和装修改看一定价值不菲!
谭宗明到底在干什么呢?为了他妈妈的一句话尽心尽力而已?反正这些对于他来说,也的确不算什么!

评论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