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谭赵】冤家宜解不宜结(ABO、生子、轻松向、ooc)NO.4

帕拉需要的强心脏:

每次看到阅读量和点赞量的对比,简直不能更心塞


算啦算啦,我知道自己文笔还需要锻炼><


全文目录


——4——


赵启平还没到院长办公室呢,凌远的电♦话就又来了。


“喂,凌院长。我刚才在食堂吃饭呢,医生也是人啊,大中午午休吃个饭你都不让我吃完了啊。”赵启平说完还不忘调侃几句,“这要是你家然然中午没吃饭,你肯定心疼死啦!”


“启平啊,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你快点儿来会♦议室吧,这儿有紧急情况要处理。”


听到凌远语气严肃,赵启平也不敢再怠慢了,赶紧向会♦议室一路小跑。


等赵启平推开门进去,发现会♦议室除了凌远已经到了几名医生,气氛十分的压抑。他赶紧找了个座位坐好,听凌远继续分析病人情况。


“赵医生,你要有个思想准备。”凌远欲言又止。


赵启平接过病人的病例,“我做好思想准备?凌院长您这是...”话还没说完,赵启平就看到病例第一页写的病人名字是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谭宗明?!”赵启平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昨天这人还活蹦乱跳的“骚扰”自己,怎么今天就进ICU了?!赵启平的脑子里突然一阵空白。


【说我有敏感词不能发布的链接(不老歌)】


【说我有敏感词不能发布的链接(weibo)】


“我不想喝水,我也不想接受检♦查。我只想看到小赵医生!”刚刚苏醒过来的谭宗明,胳膊上输着液,脑袋上还缠着绷带连导尿管都没摘,但是丝毫不影响他在自己秘♦书面前发号施令。“你快跟那些来给我检♦查身♦体的大夫说,我不用他们给我看!我就要见小赵医生!”


秘♦书在一边犯了难,“谭总...赵医生现在不是负责您的主治医生,所以...”


“我不管,我就要小赵医生!要不你跟那些来看我的市政♦府的人说说,就说我现在非常需要一位六院骨科的主♦任医师赵启平赵医生来看我。非常需要!!!他不来看我我这病就好不了了!”谭宗明跟个小孩儿似的,要不是胳膊上插着输液的管子底下还插着导尿管,没准儿现在他就要冲下床亲自去找赵启平。“我难受啊...我需要小赵医生啊...”


“病房里吵什么吵。”赵启平在门外就听到谭宗明吵吵嚷嚷的声音了。如果平时有病人在病房这么折腾,他们当医生的早就生气了。但是现在谭宗明这么有精神头折腾,说明他恢复的不错。赵启平平复好自己的心情,收起刚才灿烂的笑容,换上一副冰凉的扑克脸。“再吵就给你办出院手续。”


病床♦上的谭宗明一看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小赵医生来探病了,差点儿就从病床♦上冲下来。“哎呦...”身上的刀口和胳膊上的管子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小赵医生你终于肯来看我了,我好想你啊~”谭宗明星星眼直视赵启平的眼睛。“你可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小赵医生你过来坐嘛,害什么羞。秘♦书都告诉我啦,手术你参与了,监护室里也是你照顾的我。给我擦脸给我擦手给我擦腿都是你干的,你害什么羞,我都不害羞。”说完又不忘一挑眉。“你可要对我负责啊小赵医生,我的青春我的肉♦体可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你。”


赵启平竟然被一个重伤刚刚苏醒的病人闹的脸都红了。“谭宗明,你是不是被车撞了有后遗症?在这儿说什么胡话,还不躺好了好好养病。”


“小赵医生你是害羞了么?”


“你别胡说。”


谭宗明一扬头,给秘♦书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秘♦书心领神会的蹭着墙边悄悄出去了。“小赵医生我真高兴,我这第二次生命可是你给我的呀!”


“你少来吧,我就是跟着一起参与了手术,不是主刀医生。”


“那我也高兴。我昏过去之前,脑子里都是你的脸。我就想啊...我要是就这么没了,以后你可怎么办啊。”谭宗明说完摇摇头,“所以我就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可不能死,我要活着!我要和小赵医生结婚,以后还要让小赵医生给我生个一儿半女。我怎么能随随便便就这么着了坏人的道,就这么死了呢?”


“越说越不像话!你怎么这么厚♦颜♦无♦耻!”赵启平红着脸,看了看谭宗明的输液瓶子,“这是刚换上的药啊,那没什么事儿了,你歇着吧,我回去工作了。”


“你就这么走了啊!”谭宗明见赵启平要走就又在病床♦上闹腾。


赵启平眼疾手快把谭宗明按回了病床♦上。“你老实点儿不行么?你不知道我们做了15个小时的手术才把你从鬼门关拉回来!市领♦导都惊动了,现在记者还都在医院门口守着等你苏醒的消息。”


“那你陪着我,我就老老实实的。”谭宗明笑嘻嘻的,就跟做了大手术的人不是他一样。“我伤口疼啊,浑身难受。小赵医生你要不管我,我要是万一再有什么闪失,市领♦导怪♦罪六院,我可不管!”


赵启平无奈地摇摇头,“你等会儿我马上回来。”


“你干嘛去啊小赵医生!你是不是想骗我,说一会儿就回来然后就不回来了!”


“我没你那么贼!”赵启平回头瞪了一眼又要折腾的谭宗明,“我去跟换班的医生交代两句就过来伺候你,谭总。不过...”赵启平幽幽的说,“你要是还在这儿折腾,我就让护♦士给你打♦针镇定剂,让你接着睡你信不信?”


“那我不折腾了...你快回来啊小赵医生,我分秒钟都需要你来关心我。”


赵启平一边往外走一边摇头,他后悔当时给谭宗明做手术没把他嘴给缝上。


赵启平把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完了,凌远的电♦话就又打来了。


“我听说,谭总醒了?”


“嗯,我现在准备去他病房陪他待会儿。不过你放心,病人的事情都交待好了,有人替班。”


“你去陪谭总也是应该的,他的秘♦书刚才来找我了,说谭总希望你陪着他,给他做主治医师。虽然你是骨科的,但是有别的医生复查,所以你陪着没什么问题。而且他恢复这么快,我感觉和你也有关系。”


“凌院长这话...”


“启平你跟我还藏着掖着么?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不过,你得跟谭总说清楚了,过两天你不是要请假回家么?”


赵启平早就把请假回家休息的事情给忘了,听到凌远这么说,他犹豫了片刻。“我不准备请假了,还是留在医院多陪陪他吧。”


“我猜你就会这么说。但是启平你别忘了你自己的身♦体状况。你也是医生,别的话我也不多说了。可是你已经好几个月没有休息了,你的身♦体这么下去迟早要垮的。”


“我心里有谱。”赵启平挂了电♦话。




全文目录


==================================================


小赵医生:把你的手拿开!==


老谭:小赵医生我肋骨疼


小赵医生: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拿开!


老谭:好...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