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楼诚衍生/凌李】竹马竹马 二十八

黄桃罐头:

chapter28

为了证明阿桃木有沉迷于游戏~

跑来更文(≖‿≖)✧


***


假期的最后两天,凌远被身为院长的养父赶回了家里休息,顺便收拾返校的行李箱,而同在医院护士站里当免费劳力的凌欢妹子则被亲爹大人继续压榨着剩余价值,打针输液量体温抽血外加随叫随到,忙得脚都不能沾地,直接导致李熏然乐滋滋地跑去领他哥的时候,看到了一张写满了怨念俩字儿的脸。

“看我有什么用?”李熏然仗着自己自由身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嘚瑟,瞧着小丫头生气,自己心里就越发的得意。

“李熏然!”凌欢压低了嗓子吼,护士站里人来人往的,她可不敢大声嚷嚷。小姑娘怒瞪了李熏然两眼,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手指勾了勾,示意对方附耳过来,然后则是满眼的看好戏状态。

“干嘛?”虽然嘴上老大不情愿的,李熏然还是乖乖地凑了过去,以他十几年的斗争经验看,凌欢那表情一准儿没好事。

“你就得意吧,我可听说,我哥又要交女朋友了。”凌欢凑在李熏然耳边,压低了声音传递情报,嘴角可是不由地翘了起来。

“听谁说的!”李熏然身子猛地一抬,圆溜溜的眼睛瞪老大,可看到凌欢那一脸“我就知道”的得意神情,却又随即反应过来一样,皱着眉头嘟囔,“交就交呗,关我什么事?”

“真的?”凌欢挑着眉头看他,一脸不相信的表情,“那我哥前些年谈恋爱的时候,是谁气得直蹦高来着?我哥买的那么多巧克力派和牛肉干,也不知道都便宜了谁~”

“就你管得宽!”

李熏然粗声粗气地还着嘴,心里不知怎么的老大的不舒服,这种情绪一直持续到换好了便装提着包的凌远出来,还一点不见消散。

“这是怎么了?”凌远有些好笑地看着不自觉鼓脸皱眉的李熏然,抬手轻拍了下凌欢的脑袋,“你又招惹他了?”

凌欢和李熏然差不多年纪,从小玩到大也打到大,凌远心里这两个弟弟妹妹和他最亲近,也最是小孩子脾气。所以即使李熏然都已经是上了大学的年纪,在凌远的眼里,还是绕不过曾经的那个小不点儿。

“好好值班啊,抽空哥给你带零食吃。”笑眯眯的凌远安抚好了凌欢同学,又拉上李熏然往外走,心里想要数落数落闹脾气的熏然,可看着孩子一副真的不开心了的模样,这口里就又说不出来了。

谁让他从小就习惯了惯着他呢——凌远几分无奈又几分宠溺地想着,拍拍李熏然的肩背,准备带人去吃点好吃的。

反正李熏然嘛,从小就是小吃货,天大的不开心,只要有美食投喂,那一切皆是浮云。

因为第二天就要返校,凌远特意拉着李熏然去外面吃大餐。后者虽然嘴上嘟囔着好浪费钱,心里却是甜滋滋的开心得很。

“哥,其实我回了学校也可以去找你的。”李熏然盘里堆着螃蟹壳手里还忙着剥大虾,嘴角扬得按都按不下去,“我们军训完了就没那么严了,出门还是可以的。”

“那你的意思,今天我是白请了?”凌远故意曲解着对方的意思,手底下拿着勺子慢慢搅粥碗。



李熏然早就习惯了他人前一副淡漠脸的凌远哥在他这里偶尔的狡黠调皮,抬手就把那刚咬了一口的虾肉塞进对方嘴巴里,然后扯了纸巾三两下擦好,“不告诉你!”

“把你那爪子擦干净——”凌远不由自主地眉头微皱,没办法,做医生的大多都有洁癖,虽然他是可以面不改色地看着解剖图吃早饭吧,但是一旦涉及到卫生上的东西,凌远还是管不住自己的想多句嘴。

“哥,我又不是要进手术室,不需要刷手好么!”李熏然小声怪叫着看他,大眼睛瞪得溜圆,配上那故作惊讶的表情,跟个要弓背炸毛的小猫崽儿一样。

凌远看着看着,噗嗤一声就乐了。李熏然不明所以地挠挠头,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熏然~”审视了好一会儿,凌远突然又开了口。

“啊?”


“长得挺好看的,哥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吧。”

——


“什么意思啊……”直到上了火车,李熏然还抱着个大包窝在座椅上嘀嘀咕咕,书包里除了一堆换洗衣服,还有保温盒里凌远给他熬好的当晚饭的米粥。

不是说着他哥自己要交女朋友的么?怎么绕着绕着,成了自己要恋爱?

不行,这得说清楚——

李熏然突然坐得绷直,爪子在小桌板上按了两下。他可是才上大学的大好青年,警校里训练上课忙得要死要活的,才没有时间去交什么女朋友啊!再说女生这种物种,从小到大看一个凌欢还没看够嘛!除了打架就是吵嘴,烦都烦死了,要什么女朋友!

而另一边在实验室里忙碌的凌远显然并不知道他弟的这些心思,每天啃书本抄笔记做实验,中途还跟着导师参加了一次论文答辩和学术交流会,别说李熏然的感情生活了,就连他弟念念不忘的谣传中他自己的女朋友,都还连个影子都摸不着。

冬天来得很快,十一过后,这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渐渐地,那北风就开始遍地侵袭,早上跑步出来,连伸手都难了。好不容易赶个周末不用出操训练,李熏然开心地一觉睡到了十点钟,眯着眼睛爬起来开电脑,然后哆哆嗦嗦地裹了厚衣服洗漱完,叼着包酸奶一头扎进游戏里无法自拔。

“熏然?李熏然?”

“……”

“李熏然!”

“啊?”摘了半边耳机的李·未来警官·熏然头都没抬,习惯性地冲着声音的来源处大声嚷,“老样子,盖饭加蛋汤!”

“谁问你吃饭了!”恨铁不成钢的舍友风一样大踏步地从走廊那边刮回来,“你哥来看你了!”

***


日常一宣~

楼诚同人暖文《食味》预售进行中~



舌尖上的伪装者~

试阅请走此通道~

二十一万字美食文在等着你~

预售期截止十七号🔚

新番加赠品多多~欢迎尝鲜~♪(๑´˘`๑)و

评论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