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凌李] 李警官追夫记 13 完结

三更天:

第十三章  完结


“准备,三十秒后到达战场。”一条短信同时发到两个人的手机上。


“快!简瑶来了,你给我表现的正常点不要让她看出破绽来!”傅子遇说完就窜出了好几米远,这广场空旷,只有最边缘有几个柱子可以隐藏行踪。他的目标也是那里。


“凌远!凌远!李熏然马上就到了啊!我先找地方躲起来了,你要加油!”韦三牛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也奔着柱子去了。笑话,就这么一个能看好戏的地方他怎么可以错过,何况他还要负责记录现场呢。


“熏然快看,哆啦A梦啊,我们快过去拍个照!”简瑶手指的方向一个蓝胖子攥着一把气球,周围围着一圈要朋友十分显眼。


李熏然抬腿就要带着简瑶过去,这个时候简瑶又指着相反的方向叫出了声,“啊……那边也有一个,好可爱!”


“什么!两个!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果然,两个一模一样的玩偶站在相对的两边。李熏然一拍脑袋,不用想,肯定是韦三牛想的主意。自己只是让他在背后推凌远一把,让他不要再纠结过去的事情。哪成想他直接照抄了傅子遇的点子,这下好了,简瑶要是一激动答应了凌远可怎么办。不过说起来那个是凌远啊?


靠近简瑶这边的哆啦A梦率先反应过来,直接甩掉围在身边的小朋友,奔着他们走过来。


另一边的看见他动了,也赶紧往这边走,奈何被几个小孩拦着不能脱身,干脆就直接跑了出来。先前那一只看他跑了,也赶紧跑起来,结果两个人就像赛跑似的,你追我赶谁也不肯落后。


“熏然你看!奔跑的蓝胖子,好有喜感啊!”简瑶是笑的开心了,李熏然就没有她的好心情,这等一会还不定闹出什么幺蛾子呢!李熏然有气无力的哼了一声。


“你干嘛?快放手!”简瑶被突然搭在手臂上的手吓了一跳,失声叫了出来。


“跟我走!”蓝胖子也不解释,直接拽着人就要走。


“凭什么跟你走!我告诉你啊,我身边这个可是个警察!你敢动我一下试试!”简瑶赶紧搬出了李熏然的身份,另一只手还紧紧挽着他的手臂,生怕一会儿会被抓走。


李熏然也是一脸黑线,警察这个身份真的是这么用的吗?况且,我也不能真把他抓起来啊!


“不要管他们,你跟我走!”凌远的声音在耳朵边上响起。


“啥?”李熏然看看右手边挂着的简瑶,再看看抓着自己左手的凌远,有点头疼。


广场上四个人一片混乱,倒是让一边看热闹的两个人乐开了花。


“哎呦,是谁撞我!”韦三牛被人撞的录视频的手一抖,手机都险些掉在地上。回头就看见对方也是这个姿势看着他。“那个,你也拍视频留纪念呐?”


“嗯?”傅子遇一愣,随机反应过来,“认识?”


韦三牛指指广场,“我兄弟。”


广场上就没有这么轻松的气氛了,人形薄靳言拉着简瑶,简瑶又死死拽着李熏然,李熏然的手又被凌远拉着,只要凌远伸手拉着薄靳言他们就是个圈啊。


两个人偶都在暗暗用力,谁也不愿意先松手,眼看着四个人就要这么僵持到天黑,李熏然只能顶着压力先开口。“要不瑶瑶你先跟他走?”


像是响应他的话,下一秒薄靳言率先松开了手里的气球,空出的那只手上凭空出现了一枚戒指。


看薄靳言终于行动,李熏然心里松了口气,但是马上,凌远也撒开了那一把气球,同样的道具,同样的姿势,直接拿着戒指单膝跪地。


李熏然被他的动作吓得虎躯一震,大哥,人家这边求婚呢,你是闹哪样?再说咱们的进展是不是也太快了!说好的先把误会解开呢?


“嫁给我吧!”薄靳言的台词一如既往的简单,说完了直接拿起戒指就往简瑶手上套。


“靳言真的不是我说你,这个颜色太丑了,一点都不像你会选的东西。”简瑶把手举到面前仔细看了看戒指以后脱口而出。


李熏然再次受到了打击,这个进展也太快了吧,难道你们不该你侬我侬,含情脉脉一阵,再再走吗?


临走时简瑶还冲李熏然挥了挥手,所以只剩下他俩了?


凌远把头套摘了下来放在地上,天气炎热,只是呆了这么长时间他就已经满头大汗,连衣服都已经黏腻的贴在后背上。当然这些都不能抵挡帅气的凌院长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只见他郑重的举起戒指,“李熏然先生,我知道过去我们有些误会存在,现在我想全部向你解释清楚。”凌远眨了眨眼,有一滴汗落在他的眼睛里,微咸的汗水刺的他眼睛一痛,但是他依然一动不动的看着对方。“我,凌远,今年34岁,单身,现任第一医院院长一职,有车有房,无不良嗜好,无疾病史,间歇性胃痛不算的话。现在我希望站在我面前的李熏然先生可以给我一个答复,让我做你男朋友怎么样?”


“凌远先生,”李熏然有点心疼的看着凌远,天这么热以后玩偶这招可不能用了,太遭罪了。“我,李熏然,今年28岁,单身。”说到这他还冲凌远眨了眨眼。“市刑警大队副队长,有车有房,工作时间不规律,不定期出差,偶尔会有负工伤的情况,经常让家人提心吊胆,你确定想找一个这样的男朋友?”


很久很久以后李熏然再回忆起那一场无厘头的求婚,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你说当时我怎么那么容易就答应你了呢?现在想想实在是太亏了。”


“李警官有时间回忆过去,不如想想怎么可以抵抗感冒。”凌远看看手里的体温计,“还好现在不烧了……”


李熏然自然的接过他的话头,“还好现在不烧了,身为一个警察,体质还这么弱,看来平时还是缺乏合理锻炼,如果再配合着食补一定可以改善这种体质,另外适当的服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药物也是很有必要的……”掰着手指头念叨着凌远平时嘴里的老三样,“也不知道是因为谁非要再来一次,结果害得我冲了半天的凉水,这也是我体质差吗?”


凌远让他说的脸一红,赶紧捂住他的嘴,“这回怪我,怪我一时没控制住,你再躺一会,我这就给你盛粥去。”


床上那个摆摆手,翻了个身把自己完全裹到被子里,就剩一个眼睛眨啊眨的望着凌远。


凌远回望着他,让他看的心里一阵柔软,“真是我的小祖宗啊!”

评论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