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主谭赵,副凌李,abo向】先婚后爱

茉莉:

    私设:谭宗明、凌远为A,赵启平为B,李熏然为O


    谭宗明第一次见到赵启平的时候,是在晟煊和市第一医院愉快签订合作协议之后的一个饭局上。


    这也是常有的事,鉴于谈判过程的愉快和对凌远的欣赏,谭宗明很痛快地答应了,毕竟和自己旗鼓相当的人进行交流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当晚便准时到场。


    他走到包厢门前,秘书正要上前替他推开门,却听见里面似乎有人说了句什么,包厢内登时哄笑一片,他跨进去,看见坐在正对大门的凌远也是面带微笑,但看见他一进来,立刻收敛了笑容,站了起来伸出手去:“谭总您来了。”


    谭宗明走到凌远身侧,握了握他的手:“让你们久等了,”眼光转到凌远下首的几位医生身上:“这几位都是第一医院的股肱栋梁吧?”


    凌远笑着谦虚道:“哪里,哪里。”一边挨个介绍下首的几位医生,普外科主任医师韦天舒、外科教学主任医师李睿以及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启平。


    介绍到赵启平的时候,谭宗明顿了一下,眼前的青年看起来不过二十余岁,身姿挺拔,即使站在第一医院这一群精英俊男的中,也显得十分出挑,就是谭宗明这样见惯美色的人也禁不住多看了几眼,鬼使神差地居然脱口说了句:“赵医生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青年才俊这个词可真是名副其实呀。”


    赵启平挑了挑眉毛,原本看起来谦逊文雅的脸上顿时多了一种说不出的生气,他似笑非笑地象征性握了握谭宗明的手:“谭总说哪里话来,这都是领导的栽培,同事们的错爱。”


    这句话也是酒桌上的套路话了,不知怎么由他说起来就多了点调侃的味道,凌远介绍完大家也就各归各位,与一般饭局上的吆五喝六、你喝我灌不同,谭宗明和凌远在饭桌上就着红酒边吃边谈,讨论民营医院的前景和发展趋势,间或韦天舒说几句插科打诨的话,李睿偶尔补充,而赵启平却一直只是低头吃喝,竟是一句话也没说,谭宗明看得十分有趣,开口道:“赵医生怎么一直不说话,是觉得饭局无趣吗?”


    赵启平差点呛住,端起面前的红酒喝了一口缓过气来,抬起头,仍是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谭总说哪里话来,实在是今天几场大手术连轴转,所以饥不择食,让谭总见笑。”


    凌远也过来打圆场:“是啊,而且小赵上个月才来医院,对医院的具体情况也不是太了解,我今天带他来,也是要他多多学习的缘故。”说着,向赵启平使了个眼色。


    赵启平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还笑得灿烂:“怠慢了谭总,是我的错,这样吧——”他端起面前空着的酒杯注满,举杯相敬:“我敬谭总一杯,先干为敬了。”说完一仰脖子,将杯中的酒喝光见底。


    赵启平的脖子修长白皙,这喝酒的姿势仿佛一只优雅的天鹅昂首,谭宗明忽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微笑道:“那我也干了。”


    一顿饭吃得总算还是宾主尽欢,凌远带着几位下属把谭宗明送出会所大门,看着他上了车之后松了口气,又打发韦天舒和李睿坐一辆车回家,这才转身看到跟在后头的赵启平,忍不住在他头上敲了个爆栗:“让你出来吃饭你还真就只管吃饭啊,就不会说点好听的?”


     赵启平总算把心里的白眼翻了出来:“师哥,我牺牲夜生活替你出来接客,你不犒劳我也就算了,还动手动脚,小心我回去和熏然告状。说好听的谁不会,那也得看我高不高兴。”


  “行行行,懒得和你啰嗦,以后见了他你皮绷紧点,耽误了医院的投资你的奖金也就没了,到时候别找我哭。”有室友李熏然这个利器在手,赵启平在凌远这里可谓无往而不利。凌远抬手看了看手表:“时间也不早了,你坐我车回去吧。”
    “啧,想去看熏然就直说嘛,还要拉我当挡箭牌,师哥你可真怂。”赵启平麻利地坐上凌远车的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口里还不忘损着凌远:“照你们这种相处法,大概十年后能牵上个小手吧。”


    凌远只是默然开车,并不再和赵启平拌嘴,赵启平也就不再说话,安静靠在柔软的座位垫子上养神,忽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沉默的氛围,赵启平拿起手机一看,向凌远晃了晃才按下接听键并开了免提模式:“喂,熏然,怎么啦?”


 “启……启平,你,你快回来了吗?”李熏然的声音压得很低,话音还断断续续,呼吸也似乎极不稳定的样子,凌远猛踩了一脚刹车,赵启平险些撞到靠垫后背上,但也顾不得埋怨凌远,立刻问道:“怎么了,你身体不舒服吗,我和凌远在一起,你等着,我们马上就到。”


“别……别,别让凌远来,”李熏然的气息更加急促起来,“你,你给我买支抑制剂回来就……就行。”


    赵启平尴尬地看了凌远一眼,答应后挂了电话,凌远在李熏然说话的时候已经重新发动了车子,一路也不管超了多少速度,飞驰回了赵启平和李熏然共同租住的公寓楼下,赵启平支使凌远到对面的药店去买抑制剂,自己疾步跑上楼,一打开门,浓烈而甜腻的奶油味道登时汹涌而出,赵启平赶紧关上门,循着李熏然的喘息声走到他的房间,房间里的空调温度开得极低,只穿着衬衫长裤的赵启平不由得打了个冷战,李熏然就仰躺在不远处的地板上,上衣的前襟已经完全敞开,赵启平几步跨到他身边把他扶起躺到床上:“熏然,抑制剂马上就买来了,你撑着点,别晕过去。”


    裤袋里赵启平的手机响了起来,一看是凌远的号,赵启平知道是抑制剂买回来了,随手拉上被子给李熏然盖上就跑到大门前把门打开,又是一股浓烈的Alpha信息素味道扑面而来,赵启平捂着鼻子抢过凌远手中的抑制剂跑回房间,心中又不禁吐槽道:“一个个都放信息素,有信息素了不起啊!”


 



评论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