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山

【凌李】19暗恋是会呼吸的痛

坂田氏推土机:

  19  我缠着你,就像你妈打你,不讲道理
  
  医院一向是是非之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来都祸不单行。
  
  说好的接受市领导关怀,酒水饭菜落肚,还没等到下一个饭点肚子饿,保卫科的老葛就带着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冲上三楼妇产科,可终归是来晚了一步。
  
  打人的患者家属跑的干净,被打的廖老师蹒跚离开,身影落寞的让人心疼。凌远知道,她根本没把自己的一番话听进去,或许是根本没认真听。
  
  “院长,报警吗?”一地狼藉,老葛恨的牙根都痒痒,凌远摆摆手,抽出在衣袋里震的发麻的手机,先接通了电话。
  
  卫生局局长的语气听起来比凌远还要崩溃。
  
  第一医院试行改革项目是他一手跟进,水到渠成的节骨眼,除了廖主任误诊的事,今天又冒出来个林念初――为了拦住打人的患者家属,竟然把新生儿的保温箱丢给记者看管,让那孩子丢了性命,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属失职。
  
  “我纠正您两个错误。”若不是心烦极了,凌远断不会擅自打断别人说话,“首先,我院廖主任并非误诊,她的治疗方案是在最大限度挽救患者性命,却偏偏被心怀不轨的人加以利用,才至今天的地步。”
  
  “第二,林大夫确实失职,可那孩子已经抢救回来,并且脱离了生命危险。”门诊部里人来人往,越是嘈杂,吵的人越是心烦,凌远失了往日的平静谦和,电话里甚至争执到嘶哑了嗓音,“说真的,比起那些空头支票似的投资,我更希望您能多与媒体沟通,不要任由他们净写些捕风捉影,与事实相背,进一步恶化医患关系的报道!”
  
  被人劈头盖脸教训了一通,还恶狠狠挂了电话,卫生局局长的心情如何,凌远暂时不想考虑。他出了电梯,通往自己办公室的走廊安静的不真实,几株绿植一动不动,多亏了玻璃和楼板挡住室外风雨喧嚣。
  
  以前不曾发现,自己办公室的门竟然这样薄,阻拦不住任何风吹草动,更别提守护一隅安静了。
  
  “远哥?”李熏然听到动静,打开门,发现凌远站在门外发呆。
  
  “怎么不进来?”他很自然问道,带着最为日常的微笑。平日里的凌远喜欢极了他这个样子,可今天却不知怎得,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奚落,“我的办公室,我还不能在门外站一会了?”
  
  短暂的一上午,第一医院发生了什么,随便在门诊厅打听一下,便会了解的一清二楚。今天医院气氛为什么如此紧张,李熏然上来院长办公室之前,不说十成十,也算知道了七八分。
  
  所以,李熏然才不生气,他想起自己小时候在外面受了委屈,回家又不愿意诉苦,不也是这副逞强欠揍的样子?
  
  发泄一顿就好了,每逢此时,李妈妈就一言不发陪着老儿子叫嚣,等小屁孩李熏然嚷嚷的差不多了,就会哭哭啼啼,一桩一件的给妈妈抖搂。
  
  人都有极限,承担的太多,难免崩溃。上次你宠我,这次我也惯着你,老屁孩,李熏然在心里叹了口气,既心疼又替他委屈。
  
  帮院长灌满了保温杯里的热水,顺手理了理乱七八糟的书架,李熏然各种没事找事,就是不离开。
  
  不大的小房间安静非常,只剩下两人翻书的声音。手里的英文小说艰涩难懂,还没等李熏然看完一章,门外跺的嗵嗵响的脚步声如期而至,紧接着便是砸门和喊叫。
  
  “凌远!你早就知道廖老师被打了是不是?然后呢?你竟然坐视不理?”
  
  “我告诉你!你今天不给我个说法,我韦三牛豁出去这白大褂不穿了!非要打回去不可!”
  
  气极的韦主任倒腾半天才打开门,红着眼睛,根本没注意到李熏然,冲上来就撕了凌远手里正看着的文件,“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我他妈真看错你了!”
  
  对比鲜明,凌远皱皱眉,低沉着嗓子道,“廖老师说了,那不能算打,就是推了一下,不让报警。”
  
  “廖老师说不报警,你就无动于衷?”韦主任立刻穷追不舍,“那几个人渣可是打人了!他们把廖老师打了!你说话啊!”
  
  凌远脸色难看到极点,他想解释,却不知从何开口。自从姓氏后冠了院长的称谓,他便不单单是廖老师的学生,不单单是韦天舒的同学,他是一院之长,这个在文档里占据不了几字符的词语,真的很沉重。
  
  韦主任见他沉默,更加生气,上来就想抓凌远的衣领,突然被人一个擒拿手,死死按在办公桌上――
  
  “医院里大喊大叫,你就是这么当医生的?”
  
  突如其来的一下,着实给韦天舒砸懵了,他听见李熏然开口,掷地有声,“想报警就自己去报,你是没有手机还是不会打电话?院长办公室又不是警察局,你来这喊什么?想让凌远放着医院不管,和你一起撸袖子干架?”
  
  朝天后蹩的一只胳膊被扳的生疼,韦主任咬牙不吭声,仿佛打定了主意和李熏然较劲。他不动弹,李熏然也按着他不动弹,两人相持不下,倒是旁边的凌远突然动了。
  
  他捂着胃,脸色比刚才更差,惨白的吓人。李熏然一把扔了韦主任,轻车熟路从抽屉离拿了药片递给他,又倒了点热水,细心兑了半杯凉白开,才端了回来。
  
  这是韦天舒第一次见凌远犯胃病,多年老同学,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病的这么严重,自己竟然也不知道。他站在一旁手足无措,直到凌远缓过劲来向他道,“你先回去,廖老师的事情,医院自会处理。”
  
  舔舔唇,凌远直起身子,又转向李熏然,“我心情不好,不该对你发火,对不起。”
  
  “我想一个人呆会儿,今天还有些工作。”
  
  韦天舒有些失魂落魄,不止因为廖老师的事情。他拖拖拉拉从电梯里出来,忍不住,又不得不和李熏然说上那么两句,“我做事欠考虑了,对不起。”
  
  笔直的跟棵小白杨似的李警官仰着头,视线都不落下,“远哥考虑的太多,活该被你们拿来撒气。”
  
  两个人堵在电梯口沉默了半分钟,李熏然迈开步子就走,韦天舒一愣,下意识喊道,“你回去?”
  
  “不。”李熏然终于回头,“我舍不得,我得守着。”
  
  第一医院门口的小吃摊是城管的重点治理对象,两方大军斗智斗勇,最终在医院外一百米处划清楚河汉界。那附近是个地下停车场,左右都是空荡荡的,摊贩在那里谈不上影响市容,城管也懒得纠结。
  
  从早晨转悠到下午,李熏然心甘情愿浪费了好不容易轮来的一天休,由煎饼果子就着凉矿泉水打发了。
  
  顺着小吃摊溜达回医院门口,晚上八点,初春将过,气温回暖,可天还是黑的早。李熏然把矿泉水给了拾荒者,然后坐在医院门口的长椅上,想着凌远当初剥给他的毛栗子。
  
  一分一秒实打实,再次荒废过的半个小时漫长又漫长,以至于凌远顺着门诊部的台阶下来的时候,李熏然着实愣了,好久,他才反应过来,赶紧急吼吼的跟上去,一边小心翼翼,一边打着凉嗝。
  
  有车的医生们几乎都在那个地下停车场办了年卡,凌远有一张,后来也给李熏然办了一张,当初他满面笑容的塞进小警官手里,十分没脸没皮道,“家属福利,拿好不谢。”
  
  距离门口不近不远的西北角,凌远的原装进口座驾几乎每天都停在那里,院长喜欢这个地方,也没有哪个医生闲来无事跟他抢。只不过近几个月,那里时不时会停一辆国产小奥迪,占据了为数不多的、凌院长不开车的时日。
  
  停车场空旷潮湿,李熏然轻手轻脚,多亏他身体柔韧性极佳,竟没发出一点声响。眼看着凌远走到他的车旁,李熏然隔着十来米远,藏到大路虎的阴影里。
  
  “这么晚了,你怎么没回去。”凌远突然停下脚步,冲着那路虎发问。
  
  哎呀,败露了。
  
  “我担心你啊。”李熏然坦荡荡走出来,“你不想人打扰,我又不放心,只好跟踪尾随了。”
  
  小警官走了过来,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突然打了个凉嗝,一身的霜寒露重,还不好意思的冲他傻笑。
  
  凌远看着李熏然,不知怎么,突然想起午后晒过的被子,冬天烤过的拖鞋,不管哪一样,都暖的让人心尖颤颤。
  
  “你离我那么远,不怕跟丢了?”
  
  李熏然眨眨眼睛,一把抓住他垂着的手,“我拉的这么紧,你倒是丟一个我看看啊。”
  
  厚被子扑腾盖了自己一脸,无论是谁,下一步当然是立刻抱着被子,狠狠吸一吸阳光的味道,然后就是翻身打个滚――
  
  顺着被拉住的手,凌远用力,一把揽住李熏然。
  
  紧紧抱住他满身初春寒意的小太阳。
  











啊我的妈怎么越写越ooc……
越来越像是篇发泄文了(沉思

评论

热度(420)